聆风

【魔道伪历史】澄渊的直播1

时间线:魏无羡带领温氏众人隐退乱葬岗,轩离成婚,师姐怀孕还没生。感觉这里是一切悲剧的开始2333

“这是哪儿?”

“这里用不了灵气!!”

“你们看那光幕是什么东西?”

“谁有这种本事把我们都送到这儿来?”

“神迹!简直神迹!”

“你是怎么来的?”

“不知道啊,我好好的练剑,一阵白光一闪我就到这儿来了!”

......

巨大光幕前的宽阔的广场上站了起码四五千人,吵吵嚷嚷的声音充满整个空间。有人尝试走到周围遍布的白雾边缘尝试能否出去,尝试无果之后骂骂咧咧的。大家有熟人的找熟人,没熟人的几人聚在一起说话想打破内心恐惧,有的胆子小的直接心态崩了瘫坐在地上,场面一度混乱。

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金光瑶、江澄等人惊诧过后也迅速反应过来,组织好自家门生站在一起。

其余人见四大家族这般有秩序,心下稍安,有样学样的组织起来,整个广场上总算是有了点样子。

这时,空间中那巨大的光幕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影,众人吓了一跳,正准备出声质问此人搞什么花样,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也动不了,十分惊恐。

纵然是蓝忘机等人,心中也不免惊慌,纳闷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我是澄渊。】

“啊啊啊,澄渊居然长得这么帅么!!!!”

“我去,我以为澄渊是个戴着眼镜的老学究,你有才华就算了怎么还长这么帅,让我们怎么活!”

“就是,我宣布我是澄渊大佬的颜粉了!”

“我屏幕脏了,QAQ”

......

望着巨大光幕上一溜烟五颜六色的颜值夸奖文字,众人紧张的心情被冲散了很多,看着这些文字各有心思。

金光瑶等人很快有了猜测,这上面的澄渊和在光幕上发表“看法”的人,应当和他们不在一处空间。

魏无羡被这些文字带的思路歪了一下,心说,这些文字倒也不不算夸张,这位澄渊光看的样貌,足以上世家排行榜了。

光幕上俊朗的人继续说:【我开这个直播的初衷就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对玄正年间一些历史事件的看法。

“之前我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些人物短评、大事分析,由此结交了很多和我一样对玄正年间事件非常感兴趣的朋友,承蒙大家的厚爱,还有了不小的粉丝基础。”

“很多朋友私信我说想看我写本书,但我本人因为工作等各方面原因,不太方便长篇大论的写文章,所以就有了这个直播。”

“直播不是给大家上历史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在弹幕上说,我们一起交流。”】

玄正年间,不就是现在!现在怎么就成历史事件了?

众人把他这段话在脑海里是转了几圈,得出个不可置信的结论。这澄渊是后世之人,接下来要说的是发生在他们这个年代的事情。

对那些五颜六色的文字来说是历史,可对他们来说就是知未来啊,脑子灵活的已经反应过来,心脏砰砰砰的跳了起来,这一遭是可是天大机缘!得知未来天下大势,就算不能做出一番事业,保住一条小命也是好的!

接下来的弹幕验证了他们的猜想。

“啊!!!对,早就催你写书了!不过现在开直播也是一样的!”

“就是,你畅所欲言,我们不缺你这点流量!”

“澄渊大佬说讨论,真是谦虚了,我博导都是你微博粉丝呢!我笔和纸准备好了,就是来听课的!”

“今年高三,玄正年间大事件年年考试年年考,就靠大佬拯救历史了!”

“真·会说话就多说点的典范!”

“23333”

......

屏幕上的各种“彩虹屁”让下面让众人对这个所谓直播接下来要说的内容的真实性更加有信心了。

上面澄渊笑了笑:“我们别太学术了,大家肯定刚下班的下班,放学的放学,闲聊八卦呗,咱们聊到哪儿算哪儿。”

“好好好,都听大佬的!”

“大佬打算从哪儿开始聊起?”

众人一听聊八卦,刚才升起的期待瞬间破灭不少,我们都畅想回去怎么搞事了,你就给我们说八卦?

【“最近不是有个很火的帖子:提名你最想嫁的人么?我们从目前呼声最高的那位说起吧。”】

“咦~”

“噫~”

“啊啊啊啊啊!!!含光君!”

“我去,一上来就发大招啊主播!”

“最想嫁但最不可能哈哈哈哈!”

“前面的还不让做梦了是怎么的?”

【“含光君蓝湛,外表清冷严肃、不苟言笑,内心正直内敛、严于律己,自少时便有逢乱必出的佳名。雅正端方,知礼明仪,少年时期为子弟楷模、青年时期为仙门名士。”】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

光幕上齐刷刷密密麻麻的一大排蓝色字体,大家各有思量。

蓝启仁心下十分欣慰,要是能动肯定满意的捋胡须。魏无羡心里觉得很是好玩,没想到蓝湛这冰块几百年以后会被评为最想嫁的人,要是能出声他现在已经忍不住过去打趣几句了。

澄渊话音刚落之时,蓝忘机就发现禁锢自己的力量消失了。他尝试着动了动,看见的人心下一惊,既动不了也不能开口询问。

他最先扭头看向魏无羡,看到他眼里的惊奇和探询忍不住开口解释说:“可能是因为这个澄渊提到了我。”

众人觉得这个猜想很有道理,准备等澄渊提到下一个人的时候看看情况,验证一番。

澄渊继续说:“【含光君虽是仙门世家走出来的天之骄子,但被评为最想嫁的人,我看有五成是因为对道侣太过痴情。史书上对含光君的情史自然不可能大书特书,但凭只言片语也可看出一二,这二人确实是极为恩爱的】”

“没错,入这对绝对不亏,到处有糖啊!!!”

“想嫁二哥哥,但打不过那个拿笛子的。”

“前面的打得过也嫁不了好么哈哈哈。”

“打过了那个拿笛子的,你还得打得过含光君本人呢。不对,是撑得过混合双打。”

“你们是想笑死我,混合双打可还行哈哈哈哈。”

......

众人心里有了数:看来含光君以后的道侣的武器是把笛子。

蓝忘机心下震动十分惊喜,他的道侣除了魏婴,不作他想,未来,他真得偿所愿了?

蓝曦臣的“有数”更是具体到了某个人,心里为弟弟感到开心。

魏婴心想是哪家的仙子能入蓝湛的眼,能被说是恩爱,以他的性子肯定对对方是极为满意了。

【含光君和夷陵老祖魏无羡这段的感情颇为曲折,他们的经历真要细说,能说上三天三夜,我们在这儿就大概说说就成。】

“这对真的太甜了!!!糖能说三天三夜。史学界大佬钦定的恩爱道侣。”

“啊啊啊,这对是真的,是真的真的真的是真的!”

“忘羡大旗永不倒,我还能抗五百年!”

......

反应过来这段话信息量的众人:!!!

啥玩意,蓝忘机和魏无羡!未来是道侣!

不是说不和吗?这两人怎么凑到一块儿的?

众人神情各异,脸色堪称精彩!

蓝启仁骂又骂不出来,险些气晕过去。

江澄更是一脸“卧槽”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

恢复行动的魏无羡第一反应就是一句:“怎么可能!”

眼见澄渊提到的魏无羡也恢复了行动,众人肯定了刚才蓝忘机的猜测。得罪过魏无羡的人十分着急的想他会不会做什么,只盼着他一心观看这个直播,别注意到他们才好!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的反应眼神黯然,又看他虽然一脸错愕,但眼中并无厌恶,心下稍安,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的失落,心下大震,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忍不住摸了摸头:“蓝湛——你——”

蓝忘机故作淡定,耳朵都红了。

【虽然他们最后终成眷属了,但有个问题一直小有争议,就是这两人到底是什么时候产生感情的?】

众人竖起耳朵:我们也很好奇,这两人说好的不和呢?所谓的不和就是在一起么,呵呵。

“我觉得是少年时候就有,竹马竹马啊,多萌啊!”

“前面的别萌了,射日之征的时候这两人关系根本不算好好嘛?”

“说不定是老祖被围剿的时候,患难见真情啊!”

......

看着一大堆猜测,魏无羡总觉得都不大靠谱,准确来说蓝湛喜欢他这事听起来就不靠谱,对自己被围剿这消息倒是无动于衷。蓝忘机看到围剿二字脸色有些发白,但“终成眷属”这个词终究让他松了口气。

【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可以的肯定的是,含光君对老祖动情的时间点一定在乱葬岗围剿之前。】

“主播你怎么这么肯定啊?”

“是啊,是啊?”

......

魏无羡忍不住看了一眼蓝忘机,至今还是觉得自己未来和蓝湛在一起这个消息让他有些幻灭。

【史书上的每一个字,都是经过了极为艰难的考证,确认之后才敢往上写的。大家也知道忘羡的恩爱,是众多大佬盖章的。佐证这个词的资料,我本人非常有幸能接触一部分,所以才敢对大家这么说。】

“大佬快说!我太好奇了!”

“预感接下来有高糖!”

......


评论(37)

热度(9199)

  1. 共1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