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魔道伪历史】澄渊的直播11

【玄正三十七年,第一次灵气大爆发后,除了玄门世家之外,根骨奇佳、禀赋甚好的人越来越多,散修数量空前庞大,一开始还是很多人加入世家成为客卿,但很快因为不是同姓之人、不是出身显赫世家而导致的资源、权势的倾斜让他们心生不满,他们不甘心再做家族的臣属。

门派遗存下来的后人看到了其中机遇,纷纷下山行走,意欲光复门派,他们那种不问出身、但看能力的制度吸引了很多散修。其中有一个来自南疆叫做拜月教的门派发展到那个时候,整个门派只剩下唯一一个叫杭清霜的传人。】

“出现了出现了,舅妈出现了!”

“啊啊啊,情敌啊!”

“西南一霸的老婆QAQ”

......

魏无羡忍不住打趣自己发小:“诶,江澄,你未来媳妇儿诶,叫杭清霜呀,听名字就是个美人儿。”

江澄又羞又恼:“魏无羡,你能不能关注一下大事!”

第一次灵气爆发,散修的数量大大增加?门派遗存的后人复起?拜月教?这一桩桩一件件着实有些考研众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金子轩怪道:“不是正说改良鬼道,怎的牵扯这般大?”

江澄十分忧心,射日之征刚停,再过二十几年又是什么灵气大爆发,真是没一天消停。

蓝曦臣也十分诧异的说:“这未来当真是风雨不休。”

金光瑶安慰道:“这未来四大家族都还在,就算有什么劫难,想必都能挺过去。”

【拜月教的修行方式十分与众不同,修士大都是炼化灵气为己用,老祖化怨气操控鬼怪走尸,拜月教则是修月华之力。】

“灵气能用,怨气能用,月华当然也能用。滑稽.jpg”

“说不定戾气也能用,但可惜没一个键盘侠靠戾气开辟新的修炼方式啊哈哈哈。”

“我觉得脚气也......”

“咳咳,煤气也......”

......

“md迟早被你们这帮沙雕网友笑死。”

魏无羡若有所思一般,随后笑道:“万物皆为我所用?那想必先前敛芳尊所说的人人都可修仙,这修的也不一定都是灵气了。”

金光瑶感叹道:“我如今更加好奇着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了?”

【根据拜月教的记载,他们开派祖师林青崖,原本也是灵修,而且修炼天赋极高,是当时正道第一大派的掌门首徒,后来外出除祟时,遭遇意外失了金丹不说,还跌落悬崖,再回来的时候便修了月华之力。】

“哎,这是个可怜人!”

“传奇人物,传奇人物!”

“感谢青蘋君的记载还有对文献的保护,不然我们现在看不到这么多真实资料了。”

......

魏无羡总觉得这个开头让他有些不安。

【林青崖前辈跌落悬崖之后,修行此道,灵感源于上古动物拜月修行之举。逃出生天后,因为修炼之法与披毛戴角、湿生卵化之辈同源,再加上他一力要保护当时已经被剿灭的古魔教后人,遭到众人敌对排斥,于是自请脱离门派,遁走西南自立门户,因拜月的动物中以九尾狐最为有名,故以拜月为名,九尾狐为图腾。】

“哎,那时候正派就是事多,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就灵气是正宗!别的就是邪魔外道,太讽刺了吧。”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灵气确实是最适合人类修炼的能量,那些别的修炼法门刚创造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的弊端。”

“创新才是硬道理啊!”

“林前辈也很无奈啊,古魔教的后人都是无辜的啊,一堆老弱妇孺而已,他们少主对前辈还有救命大恩。”

“老祖也是这样,总觉得这两人某种程度上命运轨迹出奇的相似,所以有很多人猜测说不定老祖当初也是因为失去金丹才修鬼道的,我觉得完全不违和。”

“我也觉得,要不老祖后来都不怎么佩剑了!重生以后也不怎么用鬼道,说明不是喜欢,而是真的没办法!”

“这猜测有理有据!”

“也许是老祖报仇心切吧,鬼道杀伤力太大了。”

“真的心疼林青崖前辈和老祖,他们虽然在不同的时期,但周围的人对他们却都是恶意满满。”

“金丹修复的法子,到现在也只是研究出点苗头来,没了金丹不就只能改法子修炼了么。”

“鬼道能在短时间内突破,而且杀伤力确实大,老祖那时候刚刚遭遇莲花坞灭门惨案,大约是复仇心切吧。”

“要是可以,谁会愿意放弃平坦大道从山崖险峰走呢。”

......

众人俱是惊愕,望着魏无羡也忍不住思绪万千。

往日忽视的一些细节在蓝忘机脑海中浮现,他脸色血色尽褪,潮水般的疼痛蓦然涌上心头,他以前对魏婴说的那些话是在做什么?于劝人自废双手何异?

魏无羡和江澄都彻底愣住了,一个因为金丹,一个因为这相似的经历。

过往的一件件一桩桩在江澄脑海中走马观马般闪过,他终于忍不住一把拉住魏无羡,脸上神情又惊又怒:“魏无羡,你是不是——”

魏无羡忙做玩笑状:“师妹师妹,人家说林前辈呢,你联想能力别这么丰富好不好啊!”

江澄努力的压制住心里的恐慌,咬牙切齿的开口:“我再问一次,我身体里的金丹到底是不是你的?别瞒我,你该不想让我亲自查看你的丹田吧。”

魏无羡猛地往后蹿开了,依旧狡辩道:“你瞎想什么,金丹何等重要的东西,我——”

江澄早注意到温家两姐弟也脸色一变,思及温情的医术,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此刻听他还狡辩,也不知是怒是气,一下就打断了他的话:“那你敢让我查看一下丹田吗!”

魏无羡也知道蒙混不过去,只好解释道:“你是江家唯一的希望了,你成了废人,以后怎么办?我没了金丹怎么都行,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我都想好了以后就赖在江家,你还能把我赶出去吗。”

江澄心下悲戚,他险些真的把魏无羡给赶出去了,眼睛一酸转过头过去,两行泪珠簌的落下,怎么也止不住,大约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哽咽开口语气十分强硬:“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魏无羡无奈道:“金丹剖也剖了,再说出来也是徒惹伤心罢了。不就像现在这样?”

此时江厌离早就泪流满面,几步到了魏无羡面前拉着他的手,心疼的望着他。

魏无羡忙给她拭去泪水,宽慰道:“师姐,你别哭了,对孩子不好,我现在真的很好。”

江厌离说话带着哭腔:“那可是金丹啊,怎么会好?肯定很疼吧?”

魏无羡忙道:“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眼睛一闭一睁的事。”

江澄却不信,问温情说:“他说的是真的吗?”

魏无羡疯狂给两人使眼色,温情心思复杂,但仍然主动配合。温宁心里难受,想说实情又担忧江厌离的身体,只好扭头一声不吭。

金子轩搂着妻子,再多的话却开不了口。

江厌离平复了心情,缓缓开口说:“阿羡,还是继续修鬼道吧,你如今——总得要有护身的手段才是,否则再出什么事,我和阿澄就又失去了一个亲人。”

金子轩也附和道:“对,如今正是多事之秋,我和阿离都活的好好的,你不要再思虑那些未来的意外,还是以自身安危为重。”

江澄别别扭扭的说:“你给我赶紧回莲花坞!”

魏无羡不知为何望向蓝湛,见他盯着自己的眼神心疼又自责,琉璃色的眸子充满了某种脆弱却又隐隐透露出一直坚定来,这眼神里包含的浓重的爱意他看得分明,终是让他这几日摇摆不定的心安定下来。

想起这些日子蓝湛始终在他身边陪伴,魏无羡不由自主的拉住对方的衣袖,下意识说:“师姐你看,我现在可有个厉害的保镖,鬼道的弊端没有解决之前我就先不修了。”

蓝湛一把拉住他的手,魏无羡只觉得他似乎在发抖,手心都在冒冷汗。

魏无羡自己打破了这郁郁的氛围:“哎呀,你们别都这么看着我嘛,诶这位林前辈我倒是从未听说过。”

蓝忘机强忍心疼出声道:“自家族兴起之后,门派时期留下来的典籍很多都付之一炬,鲜少流传,想必如今只有南疆的拜月教之中还有留存。”

【林前辈自创的这种修炼方法,月华入体之后不成金丹反上灵台,不仅杀伤力强大,修出的真元于疗伤上的效用非常显著,但此道也有很大的隐患。众所周知灵气乃阴阳氤氲交合之气,最适人类炼化,而月华乃至柔太阴之华,最是阴柔无比,聚于灵台之后,修此道之人最初只是行事变得冷静不少,但最后都会变得感情淡漠,冷心冷情。】

“莫得感情的拜月教么哈哈哈!”

“拜月教:来我给你加个冷静光环!”

“拜月教:叮,增智光环~”

“拜月教:我,莫得感情。”

“所以舅妈和舅舅是太阴学宫成立之后才产生感情的是吗?”

......

【但让人意外的是,林前辈和老祖,这相隔几千年的两个经历相似的人,所创出的都带有弊端的修行方法,在老祖、杭前辈、青蘋君三位研究之下结合,完美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月华比怨气更阴却危害更小,鬼怪走尸都对其很是亲和,拜月教的修行可以帮助修鬼道之人维持神智清醒,而修鬼道的人按拜月教的法子修炼进步更是一日千里。

鬼道和拜月结合之后,这种修炼方式就被称为太阴道。当时灵气爆发,修士虽多,但四处邪祟做乱,不能修炼的凡人生活水深火热。青蘋君怜惜苍生,遂在夷陵乱葬岗下创太阴学宫以向天下人传此道。

后来散修势力被门派那边吸纳得越来越多,为了笼络散修势力培养人才,四大家族也向青蘋君提议在学宫内开设了其他修炼方法的教授课程,还捐献出了许多典籍,如今兼容并包的第一学府的雏形也就诞生了。】

“太阴道真的绝了,无论天资如何,是个人就能练,入股不亏。”

“所以动物都拜月都是有道理的,人不也是一种动物吗?”

“所以林老祖和魏老祖nb,还有青蘋君也很厉害!”

“作为一个修太阴道的人真的要解释一下,现在已经不是只有灵气修不了才修太阴道这种事了,大家都是自由选择好嘛?”

“和披毛戴角、湿生卵化之辈同源,被我听到谁用这话挖苦我们,见一次打一次,咋的还瞧不起人。”

......

事实上,在场众人心中这般想的有很多。

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蓝忘机打定主意出去对魏无羡说:“出去以后,我们往南疆走一趟?”

魏无羡愣了一下:“这?那乱葬岗?”

江澄没好气的说:“快滚,我帮你看着他们!”

魏无羡笑嘻嘻的去搭他的肩膀:“师妹,你是不是着急让我见你未来媳妇儿啊?诶,也不知道现在人家多大,有机会我劝她一起来中原啊?”

江澄整张脸都红透了,江厌离掩嘴一笑:“阿羡,那阿澄的终身幸福可就交给你了。”

魏无羡拍了拍胸脯:“放心吧师姐。”

蓝曦臣看着弟弟有些忧心:“忘机,就你和魏公子两个人,要不要——”

蓝忘机只是看哥哥了一眼,蓝曦城立刻懂了他的意思,不再言语。

金光瑶看着两人笑道:“忘机和魏公子你们一路小心,南疆多沼泽毒物,瘴气谜林众多,我在嘉州曾救过一个从南疆本地来的老医师,你们出去后可以带着我的信物去找他,有他作向导你们一路也能顺利不少。”

蓝忘机难得对魏婴之外的人融化了冰块脸:“多谢敛芳尊。”

评论(64)

热度(308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