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魔道伪历史】澄渊的直播3

【穷奇道截杀是敛芳尊一手策划这个结论,史学界普遍认为不成立,站不住脚。】

金子轩心下微松,刚知道自己间接被亲爹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再确认兄弟也一心要谋害他,就实在太可怕了。

这个结论在金光瑶意料之中,以他现在在金家的地位,他傻了才会策划这么一件事杀金子轩。有意告知倒像是他会做的事情,不过在证据充足之前嘛,打死不认,充足了也不认,我现在又没做过,谁认谁傻。

【佐证这件事的资料不算少,我就说两个理由:一、我们根据资料大致还原当时的情况,敛芳尊当时在金家权利地位其实不算很高,并不能保证金子轩一死他就稳当下一任家主,做这么一件事实在损人不利己。】

“金光善还是挺老奸巨猾的,金子轩在世的时候扶植瑶妹让两个儿子打擂台,金子轩死了就赶紧以此为借口去对付老祖,后来又找私生子来和瑶妹分权,操作一套一套的。”

“还好那个谁死的早!”

“日常组队打金光善(1/10)”

“(2/10)”

......

(20/12)

金/光善:家主常规手段,我为什么还要被骂,md

金光瑶看着上面的字,不得不承认好笑之余有点暗爽。

【二、我们都知道金光瑶之后的下一任家主是金子轩的儿子金凌,虽说养恩生恩通常情况下是难以分清哪个更重。但是从敛芳尊死之后这位新上任的金宗主的态度来看,如果真是他小叔叔全盘策划了这件事,他不至于这么维护自己的杀父仇人。当时只要有人在金宗主面前说他小叔叔的不是,他必定勃然大怒。】

得知子轩的儿子还是当了宗主,金夫人这颗受尽打击的心总算有了点安慰。

“没错,我们瑶妹对待小侄子是真的不错,送狗狗这种事情是真的细心,关心孩子内心世界啊,很多时候,连亲爹都想不到。”

“呵呵,说不定是杀了人家爹愧疚呢,装好人。要不就是做给别人看,显示自己大度!”

“前面的你做戏做十几年给我看看,带大一个孩子,靠做戏能让对方打心底里敬你感谢你,放弃杀父之仇,这怎么可能呢。”

“我也觉得不是做戏,金光瑶在金麟台的别馆绽园到现在都保存的好好的,一点没动。”

“前面的+1,我完全赞同”

......

弹幕吵吵嚷嚷,江厌离夫妻对视一眼来到金光瑶面前。

金子轩情深意切的道谢:“多谢你!”

江厌离温婉一笑:“多谢小叔。”

金光瑶一怔忙回礼:“兄长嫂子客气了,我分内之事。”

【本来说穷奇道截杀呢,一扯扯远了。敛芳尊的事情太曲折,咱们下次继续深谈。接着说刚才提到的另一件事情,血洗不夜天。】

“艾玛,差点忘记是在说含光君和夷陵老祖。”

“哈哈哈,突然发现真的绕远了。”

“噗......主播真可爱”

......

【穷奇道这事以后,金家以金子轩之死为理由,放话要老祖交出温家姐弟,温情带着温宁上金麟台请罪,结果温情被挫骨扬灰,温宁被金家那个谁秘密扣了下来作鬼道研究。】

“哭了,温情姐姐真的可惜了!”

“啊!太心酸了。”

“......”

温宁吓得一下子抱住温情喊着一声一声的叫着姐,温情安抚道:“别怕,我现在好好的。”

“姐,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老祖得知温家两姐弟都死了,骨灰都要被仙门百家在不夜天撒了,只身奔赴不夜天。出人意料的是,众人厮杀之时,本应该在金麟台的江厌离却突然出现,先是被失控的走尸攻击,然后为了保护老祖受剑而死,独留还在襁褓之中的金凌。她的死是使得江澄与魏无羡决裂的导火索,也是让魏无羡心灵崩溃、走向毁灭的关键。】

“啊,最好的师姐!”

“师姐真的,哎,我刚擦干净的脸啊!”

......

“师姐!”“姐!”“阿离!”

早就按捺不住的江澄一下跑到江厌离身边,眼眶红红的。

“师——师姐,对不起!是我错了!我真的再也不修鬼道了。”

江厌离见他脸色惨白,声音都在颤抖,先是给了金子轩一个安心的眼神,脸颊泛红的挣开了他的怀抱,左右手分别拉过江澄和魏无羡的一只手交叠在一起:“你们两个别怕,我们三个现在不是好好的在一起吗?幸好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江澄看着魏无羡脸色不大好:“魏无羡,以后给我回莲花坞好好呆着。”

【老祖因师姐的死,一怒合并虎符,血洗不夜天。含光君冒险带走了老祖,之后自己也被长辈带回蓝家,受了三十三条戒鞭,重伤在家。结果随后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老祖遭恶鬼反噬身亡。哎,最后一面都没见着。不对,是第一世的最后的一面!】

身亡这两个字严重的刺激到了蓝忘机,也就是还还记得那个所谓的终成眷属,他才不至于心神大乱。

魏无羡有些担忧的看着蓝忘机,却没有多说,今天给他的刺激实在有些多,他回去必须得好好想一想了。

“我哭了!”

“妈呀,弹幕一下少了,都哭着呢?”

“呜呜呜呜呜,跪谢十三年后莫玄羽献舍之恩!”

“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

众人:魏无羡可真够命大啊!

【哭的别哭了,想想十三年后老祖回归,和含光君修成正果,天天你侬我侬谈恋爱,发糖发到史书上,和江澄还有大外甥都和好了,没事一起夜个猎,是不是又活了!】

“跪谢主播续命!”

“全靠十三年后续命,真的!”

“忘羡大旗永不倒!!”

......

蓝忘机和魏无羡眼神忽的对上,双双红了脸。

一大堆的吐槽,刚刚被闷着,现在也说不出来了,江澄翻了个白眼,实在想不通自家发小咋就短袖了!但想着最后的和好,心里总归松了口气。

【关于这两人十三年后的事情,剖开糖衣看本质,大家都知道,整件事就是聂怀桑宗主设的一个局。】

“聂导NB!!!”

“啊啊啊啊啊,聂导真的绝了!”

“聂导自编自演自导,完美诠释啥叫智多近妖!”

“聂导:这就是我想导的那出爱情戏!”

“怀桑先祖保佑我不挂科!”

“前面那个一定假的聂家人,聂导读书的时候据考核也不过!”

“聂导这种人真的绝了,把你卖了,你还笑嘻嘻帮他数钱的那种。”

“哈哈,明明是你会主动把卖了把钱送他手里。”

......

魏无羡像是重新认识了他一般:“聂兄,看不出来啊,你这么厉害!”

金光瑶也有些诧异,心里猜测聂怀桑设的局会是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聂怀桑拿着扇子挡住了各种视线,无比庆幸现在自家大哥不能动,不然自己一定会收获来自他的怒吼。

【我看弹幕上有些朋友不清楚,那咱们接下来就聊聊聂宗主的这个局吧。】

“头戴抹额式乖巧坐等!”

......

【先介绍一下聂家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宗主,聂怀桑。他少时在姑苏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无心向学,聪明都用在了别处,喜欢画扇捉鸟逃学摸鱼,于修炼一道天资奇差,比其他家族的同辈子弟晚八九年才勉强结丹。

大哥聂明玦生前时常恨铁不成钢,对他管教甚严,然而他依旧扶不上墙。直到聂明玦死后接掌家主之位,他在主持家务方面一问三不知,经常请求泽芜君和敛芳尊二位帮忙。后得知大哥之死的原委,便设局,让老祖复活,使之查出真相,为兄复仇。】

“聂导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藏拙十三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都是人,为什么我没这脑子嘤嘤嘤。”

......

“怀桑!”

“大哥,大哥,你别生气别生气啊!”

聂怀桑一下蹿到金光瑶身后去,“大哥,冷静,冷静!”

聂明玦有些别扭,色厉内荏的说:“谁说我生气了?”

“那大哥你?”

聂明玦见他一副眼泪都要掉下来的样子有些心酸:怀桑竟会变成那样吗?还是为了我?

聂怀桑低头见,思绪纷繁,是谁杀了大哥,竟然要让我隐忍十三年,饶这么大一个弯子,还把本来死去的魏无羡弄复活了?

【整件事的起因得从三尊结义开始说起了。】

“哈哈哈,还好不是从盘古开天地开始说。”

“前面的笑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这也太远了,时间线直接拉回射日之征。”

......

【三尊结义的时候他们的身份分别是:清河聂氏第三十八代家主赤峰尊聂明玦、姑苏蓝氏第四十代家主泽芜君蓝涣、射日之征中刺杀温若寒立下奇功认祖归宗的敛芳尊金光瑶。】

“哎,三尊结义时,想必都是有几分真心的。最后却独留蓝曦臣一个,真是唏嘘。”

“谁说不是呢?”

蓝曦臣刚能动就就面对这个坏消息,剑眉紧蹙,更加仔细的看着屏幕,强烈渴望得知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什么叫只剩他一个?


评论(51)

热度(431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