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魔道伪历史】澄渊的直播2

【射日之征结束后,老祖受到仙门百家忌惮敌视,经过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两件事之后,基本成了百家公敌。后来围剿老祖这事,四大家族都参与了,但含光君却在不夜天的时候公然带走了老祖,之后甚至不惜打伤了家里的长辈,受了三十三道戒鞭痕。】

“我靠,惊天大糖!!!!”

“啊!!!真的吗?真的吗?”

“天哪,为你和全世界为敌,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

“只有我一个人关注主播是如何吃到这口惊天大糖的吗?”

“大佬啥时候知道的,这要是我,肯定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了。”

“主播这种秘辛都敢说,不怕蓝家人找上门来吗?”

......

不光弹幕受到惊吓,在场众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蓝启仁更是气血上涌,险些晕过去。

蓝忘机赶紧站到蓝启仁面前请罪:“叔父,忘机出去自去领罚。”

蓝启仁难得的冲自己的得意门生翻了个白眼,真乃生平头一遭。

魏无羡更是心神剧震,什么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事,蓝湛居然还是和他站在了一起,他竟然为了他做到了这种地步。

【前两年有个教授打算出一本《含光君传记》来蓝家借阅典籍,人家为了著书,查遍典籍自己推测出来的结论,又确实是事实,我们蓝家也不能罔顾事实不是。反正再过段时间估计大家都知道了,我现在说说也无所谓。】

“我们蓝家人!!!!我听到了什么。”

“我靠!蓝家人!!!”

“主播nb!!!”

“给大佬跪了!”

“含光君传记,我知道,下个月正式开售!聂教授的书!!”

“跪了+1”

“蓝家人亲自解密,我要赶紧找我七大姑八大姨一起看!”

......

未来的蓝家人亲自说出口的话,大家纷纷觉得可信度又高了不少。

未来蓝氏的地位看起来还挺高、这个蓝氏后生的举止也十分端方雅正,性子谦和友善,蓝曦臣感到十分欣慰,但一想到这个优秀后生居然直播说什么八卦,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专家们实事求是的精神真的很让人敬佩,我还记得聂教授为了保证真实客观,大到各家清谈会记录、族谱,小到蓝家每年进货单子、都找来一字不漏的看,最终推测出这么一个结果,蓝宗主也很吃惊聂教授能得出这么个结论。】

“大佬是显微镜吗?”

“岂止显微镜,天文望远镜吧。”

“你们这些忘羡党啊,珍惜每一口得之不易的糖,都是大佬们查遍典籍证实的啊!查遍典籍啊!(破音~)”

“天哪,我萌的CP太有排面了吧,史学大家亲自给石锤!呜呜呜呜!”

“聂教授、含光君传记,我知道是谁了,聂清源教授,我靠,该说不愧是聂导的后代吗?火眼金睛吧这是!”

......

聂明玦心下欣慰,虽然不明白聂导是哪个后代,但看起来是个厉害的,而且是个聪明人。

【既然提到了穷奇道截杀和血洗不夜天,我们就顺便把这两件事的来龙去脉给大家理一理吧。】

“刚吃完一口糖,主播你就要虐,啥居心啊!”

“一口糖一口刀,主播算你狠!”

......

【哈哈,糖刀结合更美味嘛。】

刚被一个惊天八卦震住的众人听到这两个字,心中不约而同感叹这才是我们最想要的重头戏,来了!纷纷打起精神!

【穷奇道截杀整件事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金氏举办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孩子的满月酒宴席,老祖受邀前往祝贺,没想到却遇到了埋伏。

原来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针对老祖的一个阴谋,当时那个谁觊觎老祖手里的阴虎符,忌惮老祖本身能给江家带来的助力,于是派人去穷奇道截杀老祖,还将周围走尸都清理得一干二净,没想到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随后赶来,结果在混乱中被失控暴走的鬼将军温宁误杀了。】

“小学生问一下,那个谁是谁啊?”

“金光善这个万恶之源啊,哈哈哈,我怀疑主播和金家有关系,金家都是这么说那个谁的。”

“666,被自家人嫌弃的宗主。”

“求科普为啥这么叫他。”

“因为只要有人问起这位金家主,金家人都觉得一言难尽,每次都是:哎,那个谁啊,不提了。”

“哈哈哈,本来我想哭的,结果那个谁这个称呼笑死我了!”

“哎,人间惨剧!”

“阴差阳错啊!”

“造化弄人呐!”

“大小姐刚出生多久就没了爹爹啊,心疼!”

“金光善万恶之源呐!”

“万恶之源+1”

“+100886”

“组团打金光善(1/10)”

......

那边金夫人目眦欲裂,气血翻涌。

金光善努力忽略那个谁这种称呼,心里暗骂:这鬼小子就会造他老子的反!

魏无羡只觉浑身血液好似凝固了一般,金子轩因为他,死了!他师姐的丈夫被他害死了!

时时刻刻关注他的蓝忘机见他失魂落魄、心神失守的模样,一步上前忍不住握住他的手认真的说:“既然已经知道了前因后果,出去以后尽力规避就是。”

他大约觉得自己太冷硬,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我自当竭尽全力助你。”

一边的温宁也是一脸震惊,看也不敢看魏无羡和江厌离。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手足无措的可怜样子,连忙上前安慰:“阿羡,事情都还没发生,你冷静些!”

金子轩看向金光善的目光带着十足的难以置信,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别别扭扭的道魏无羡面前说了一句:“我在这儿还活的好好的呢。”

魏无羡恢复了些理智,也没挣开蓝湛的手,看向金子轩夫妻二人郑重保证:“我出去以后,再也不修鬼道了。”

温宁不敢站的太近,隔了好几步开口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以后,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们面前。不不不,我再也不下乱葬岗了。”

江厌离摸了摸自己的小腹温和的笑着说:“阿羡,我们一定都会好好的。”

她又转向温宁说:“我知道你本性不坏,都是命运弄人,你......”

再多的,她却是有些说不出来了。

金子轩笑着岔开话题:“按这上面说我和阿离的这个孩子是个女儿呢。”

魏无羡难得附和他的话:“想必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穷奇道这事里面牵扯的人不少,按考据,截杀中打头阵的人叫金子勋,当时他中了千疮百孔咒,一口咬定是老祖所为,所以对截杀老祖这事除了那个谁的吩咐,我们可以认为他个人也是非常积极参与这事的!】

澄渊话音刚落,能动的金子勋迅速为自己辩解:“千疮百孔咒,除了他这种邪魔外道还能是谁下的。”

【但是事实上这咒和老祖半毛钱关系没有。】

众人仿佛听见了啪的一声。

金子勋:~脸有点疼。

“金子勋就是有病,自己为人怎么样心里一点那啥数!”

“没错,自己目中无人一副小人面孔,得罪的人不知凡几还好意思诬陷别人。”

“听主播直播真的长知识了,课本上几句话含糊不清的当初也没仔细去去查,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

......

“你们才有病,你们统统有病!”金子勋看着上面一排排对自己的吐槽连一阵黑一阵白恨不能穿过屏幕和对方大骂三百回合。

“你们知道什么,都是——唔——”

蓝家禁言术深藏功与名。

金光善此刻面色极差:怎么我还不能动?这澄渊一口一个那个谁,说的不就是我吗?再不让我说话,老底都被掀完了!

【这事还涉及到一个人,就是三尊之一的敛芳尊金光瑶。】

蓝曦臣乍一听金光瑶的名字,十分注意更添两分,这和阿瑶有什么关系?

怎么还有我的事?金光瑶愣住,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感受着周围魏无羡等人异样的眼神面色不改:“诸位不如继续听下去再说”。

【当时是金子轩的儿子满月酒,他作为主人理应在金麟台招待客人才对。再说截杀老祖这事危险性很高不说,去了很可能没命,他是嫡子,也是老祖的姐夫。为了防止他泄密和从中调和导致计划失败,他在这件事应该是被排除在外的,就算需要人掠阵,再怎么也轮不上他啊?他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金子轩还在懵圈中:“不是生的女儿吗?儿子为啥叫大小姐啊。”

“调动人手这么大的事情,他一个家主继承人知道了也正常吧。”

“前面的+1”

......

【除了弹幕给出的猜测,还有一种阴谋论,观音庙事件之后,百家发了一份檄文,声称为了向天下揭露敛芳尊的罪行,其中有一条是杀兄。由于这个原因,有人推测敛芳尊本来应该是去掠阵的人,但他看出了里面的风险,把事情故意败露给了金子轩。甚至更阴谋论一点,整件事就是他一手策划的。】

“这更阴谋论一点莫名有点带感是怎么回事,纯黑大魔王!”

“我赞同,更符合我们瑶妹的枭雄气质了怎么办?”

“前面的两个疯了吗?”

“敢叫瑶妹那个,改口叫瑶哥饶你不死。”

“我觉得那些人就是有病,该声讨的不声讨,金光善那万恶之源怎么没人联合起来写文章骂一下。”

......

众人:金光瑶以后做什么大事了,还百家联合发布檄文?

蓝曦臣百思不得其解阿瑶怎么可能会落到被百家发布檄文声讨的地步?

金光瑶低头目光晦涩不明,无法猜到自己搞了什么大事有这种待遇,其中一条罪名,看样子不止一件。

金光善盘算着出去以后是不是该和这个儿子划清界限了,这都被百家联合声讨了。

评论(51)

热度(466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